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确保北京奥运公共卫生 16万医务人员将投入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5:2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公共卫生保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卫生局金大鹏局长在会上介绍了第29届奥运会疾病医疗保障计划。他表示,北京卫生局对明年即将到来的第29届奥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能够万无一失地完成充满无限地信心。

  金大鹏指出,这个信心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我们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坚定的工作目的。这个明确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实现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千年期盼,办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如果把它说得再清楚一些,就是要办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提供一流的高水平和特色的医疗卫生水平保障。指导思想非常清楚,就是新北京、新奥运。就是要办新奥运,展示新北京,展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

  第二,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有十分丰富的区域性的乃至国际性的,全球性的,在北京大型活动和医疗卫生保障漫长的工作实践,包括积累的十分丰厚的经验。这中间包括80年代亚运会、90年代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及进入21世纪的大学生运动会等特别的活动,所有的活动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都以我们万无一失结束了卫生医疗保障工作,留下了骄傲的记忆。

  第三,我们有一支有16万医务人员组成的,在全国范围内最优秀的一直医疗卫生队伍。这支医疗卫生队伍,在关键时候不但能站出来,而且能够展示特殊的水平,执业水平、执业意识。今天和我一起来的赵春惠副局长就是在非典中佑安医院的院长,在非典期间沉默的英雄。今天她是北京市主管疾病预防控制的副局长,和全国最优秀的医疗卫生队伍做的工作一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到来的时候,这支队伍从来是团结一致,从来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他表示,这支医疗队伍,有了新闻界的朋友的支持,各位同志们更充满信心,因为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不管是在平时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还是突发事件到来的时候,新闻媒体朋友从来是和我们一起,现在在北京的口号“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从来是和我们的信心联系在一起的。当然的我们的信心还来自于我们的人民,有一句著名的话“全社会参与”。当然,更多的信心还来自于我们已经制定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常务事务纲要,这个包括了公共卫生保障、医疗卫生和医疗急救,以及奥运人才培训工程。重要的三个方面内容,包括了预案。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