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难忘志愿服务经历 前期志愿者博客回忆点点滴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8: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组委第一期前期志愿者合影
奥组委第一期前期志愿者合影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招募中,各地报名踊跃已经突破37万。在3月15日奥运会2007年首批前期志愿者招募开始之际,一起走入前期志愿者的博客,感受前期志愿者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搜狐体育讯 刘倩:前期志愿者经历丰富人生

  离开了奥组委,结束了前期志愿者生活,但每每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刘倩都感动并快乐着。

在面对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质疑时,刘倩在博客中这样回答:“人们常说这个社会越来越现实,人也越来越功利,没有回报的事情,没有谁再愿意去无私奉献了。可是,事实上,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还有很多‘丛飞’、很多“白芳礼”、很多‘林秀贞’、很多‘微尘’在我们的身边默默付出着,不计回报地给予着。有人说,志愿者是‘有钱、有闲、有爱心’的人的事儿,或许有一定道理,但我也分明看到那些真正受人爱戴,让人们铭记于心的,他们的付出,似乎与‘有钱’无关,也似乎与“有闲”没有多大关系。记得我也曾经被人开玩笑似的讥笑过做志愿者是“廉价劳动力”,的确,如果讲物质利益或名誉荣誉,我的确没有获得更多,但是,这些并非是我想要的,那么就算我得到这些,对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在谈到做前期志愿者收获的时候,刘倩这样写:“我想,如果没有做过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可能也很难体会我们所真正获得的一些收获:或许是友谊、或许是情感、或许不仅仅是快乐,或许还有更多深沉的感觉,也或许就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而已…… ,而正是这样一些经历丰富着我们的人生也丰富着我们的情感,对个人而言,这样或许就足够了!”点击进入刘倩博客,共同感受刘倩志愿者经历

  张东阳:回忆志愿者经历感慨万千

  看到奥组委开始07年度首批前期志愿者招募,回忆起了自己的去年报名经历,前期志愿者张东阳仍充满感慨:“还记得去年六月初我看到这样的标题时候的心情,迫不及待的点开看,然后马上下载的报名表格填好发送,手还是抖的打电话告诉好友有这样的机会。一直期待着能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作为志愿者进行一些服务,但是没想到机会在这样的一个出其不意的时候降临了。”》》点击进入前期志愿者张东阳博客,了解更多

  石雷:志愿服务收获真情

  石雷在奥组委做了3个月的前期志愿者,共进行了424小时的志愿服务,外加两周延长服务。在结束这段难忘经历的时候,那份不舍让石雷忍不住留下了泪水,在博客里石雷这样写道:“眼泪在眼眶里一转再转,一忍再忍,当我迈出办公室的大门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了。手里沉甸甸地提着大家送给我的礼物。”

  在最后,石雷为其他志愿伙伴加油:“明天开始我不再在奥运大厦里东跑西颠,也许下次你们在看到我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同志们你们要加油!”》》点击进入石雷博客,了解石雷心路历程

  进入志愿者博客圈,看更多前期志愿者经历

  快来报名:96个岗位虚席以待 07年首批前期志愿者招募启动

  岗位一览:2007年首批前期志愿者招募岗位统计表(共96人)

  (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