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场馆安保实行五个同步理念 赢得国际专家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21: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5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接受奥运官网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对场馆的安保实行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理念,得到国际奥委会安保专家好评。

  刘绍武说,作为奥运安保的重点,场馆的安全保卫工作被北京奥运安保实战部门列为工作重点,并早在2002年就提出了五个同步的理念。所谓五个同步理念就是场馆的安防设施和安保科技系统,与场馆的规划建设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国际奥委会的安保专家曾经评价过“北京的做法是非常明智和有远见的,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一次,我将向国际奥委会报告,向今后其他的举办城市推荐,来参照北京的做法。”

  刘绍武介绍,这个理念在于所有的安防设计在场馆设计出台之前,已经编制。2002年,根据当时的场馆规划的情况——30套安保设计的大纲,经过奥组委,纳入了各场馆的总招标文件。业主在应标的过程当中就了解了这些安防设施的需求,在最终的设计工作当中,要按照这个需求把安防设施融入其中。同时,在详细设计的时候,请国防科工顶尖的企业,作了详细的设计。这样随着场馆的建设,一些装置就随着建设同步完成,从而避免安防设施不到位,重复施工破坏主体结构的情况。

  刘绍武同时透露,在场馆安保设施的具体设计当中,也秉承了顶层设计的先进理念,所有场馆区的安防系统、安保科技系统会联结在一起。总指挥中心,前沿指挥部对每一个场馆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也就是说如果哪个场馆的安检系统发现了问题,不但这个场馆的指挥所知道,总指挥部也会知道。某个场馆周边发现问题,图像系统就会指向这个发现问题的地方,便于场馆指挥所的指挥长立即、直观的了解发生的问题,直接调动警力处置,同时前沿指挥部,总指挥部也会了解到每一个场馆发生的任何问题。(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