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双休日志愿者齐上阵 万人携手美化北京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7日16:2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乔晓鹏)3月17日、18日是“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三个周末。随着活动深入,北京各区县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

  周六上午,朝阳区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500天——‘绿色奥运 微笑北京 志愿朝阳’——朝阳区志愿者星期六美化环境万人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以五环颜色为代表的五支朝阳区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这五支队伍分别是“黑色”——清除垃圾服务队、“蓝色”——清洁护栏服务队、“红色”——社区环境整治队、“绿色”——绿化植树服务队、“黄色”——楼宇环境美化队。同时,志愿者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美化环境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和首都市民“讲究文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装扮家园,为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文奥运’精神,使志愿精神成为社会时尚”。

  据统计,活动当天来自朝阳区42个街乡的近万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活动。香河园街道的志愿者们进入社区收集废旧电池;首都机场街道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擦洗垃圾桶的活动;六里屯街道的志愿者组织了“绿色奥运志愿者”签名行动;和平街街道的志愿者对公共车站站牌和过街天桥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在朝阳区的各个角落,年龄迥异、行业不同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同心协力,美化环境,扮靓北京。

  据介绍,这一行动是在“唱响奥运主旋律,续写‘雷锋’志愿情——志愿服务月”中推出的一项以倡导“绿色奥运”理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阶段,朝阳区还将陆续启动“环境宣传日”、“擦亮日”、“清洁日”、“植树日”、“献花日”等一系列活动,以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的特色活动推动朝阳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奥运、服务奥运,为全面推进奥运决战之年的各项工作、加快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建设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全市各个区县都活跃着志愿者微笑行动的身影。在海淀区马连洼美廉美超市前,一群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正在开展“‘青春微笑迎奥运 和谐海淀做先锋’少先队员星期六擦亮海淀行动”。这些小志愿者们不仅清扫道路、擦洗街边护栏,还向路人发放文明宣传材料、劝阻大人们的不文明行为。一位带队老师说道:“很多成人看到孩子们主动劝阻他们的不文明行为,都感到十分羞愧,立即改正了自己的不良做法。这些‘小小文明监督员’在社区发挥了大作用”。

  在香山,来自宣武区的志愿者佩戴着统一的微笑贴和志愿者帽,一边擦洗着路标、果皮箱和公益广告牌,一边向游客宣传奥林匹克知识,发放奥运宣传海报。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游人讲解了奥运会志愿者的申报程序、注意事项,向小朋友发放了“同心树”宣传卡,引导游客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少开一天车、还北京蓝天”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