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北京奥运筹办迈过倒计时50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2: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年初分别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专访,展望了2007年的奥运筹办工作特点。

对于2007年,刘敬民用了"决战之年"来表现这一年工作的重要性。现在,奥运会又迎来了倒计时500天,在此之际让我们再重新做一下回顾。

  2007年重在细节上磨合

  2006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筹办工作由计划向赛时运行转变,刘敬民指出,被定义为决战之年的2007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需要进行大量细节上的磨合。这种磨合在场馆建设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筹办过程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在场馆建设方面,2006年,“鸟巢”独立“站立”,“水立方”披上“魔幻外衣”,“08”工程的建设者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虽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刘敬民仍表示,“今年的难点有很多方面”。今年,众多奥运工程进入装修、设备配套安装阶段,每一个场馆进入装修之后,都要进行各种各样的设备安装和系统集成。刘敬民说,要办好一届奥运会,需要7大方面的技术设备,包括楼宇系统、程序系统、信息系统、转播电视所需要系统以及安保系统等等。这些系统要做到互不干扰,形成一个整体。一方面为满足奥运会需要,另一方面,也为这个场馆长久使用的需要。刘敬民说,使这些场馆的实用功能充分得到实现,比完成漂亮外表更不容易。这些场馆建好后,将相继承办各类国际赛事,这些赛事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好运北京”。刘敬民说,这个名字体现对未来2008年奥运会的一种期望,一种祝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个好听的名字下,一系列国际赛事将检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细节,磨合场馆团队和运行系统。

  刘敬民说,今年将举办2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其中23项在北京举行。从8月开始一直到年底,20余项国际赛事集中在京城举办,这是前所未见的,这也必将成为检验北京奥运会场馆团队以及整个城市运行的绝佳机会。在这期间,将有一些比赛在同一时段举行,刘敬民表示,这将是对整体综合系统的一次检验和测试。届时,交通、安保、技术系统等相关体系能否连贯、顺畅运行将得到全面检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