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实现普通人的奥运梦 奥运舵手欲证明自身价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05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刘刚是武汉基督教救世堂的牧师,今年43岁,在他的前四十余年生活里,与体育赛事并无过多关系。“奥运舵手选拔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正式的体育活动,小时候我常跟着别人练武术,后来不练了。我又爱上了游泳、羽毛球等运动,但那些都是非常业余的。

”虽然止步全国80强,刘刚提到参加选拔的过程,仍非常的激动。

  >>>缘起

  “我比年轻人更沉稳”

  全国80强分为东、西、南、北区,刘刚在其所在的东区里,年龄排行老二,“还有一位四川的外科医生,他是我们的老大,今年52岁。”刘刚说到自己的年龄,有自豪,也有遗憾。

  “当初报名时,我也考虑过我的年龄,毕竟像我这样的年龄参加奥运会,几乎是没有可行性。不过后来我看他们对年龄的选拔要求在60岁以内,我就决定要试一试。”刘刚认为自己的优势也在于“高龄”,“舵手并不要求超强的体能,但必须有极好的心理素质,我想我的年龄让我在那些年轻人面前会显得更沉稳。”这时刘刚的表情特自豪。

  然而,最终的事实并不像刘刚想象的那样,由于湖北没有赛区,通过两轮视频测试晋级的刘刚,进入80强后对比赛规则非常陌生,“别的赛区选手都在自己的城市里参加过类似的测试,很快便跑过水里那块木板,可我看着那木板在水里晃动,就是不知道从哪里下脚,结果浪费了很多时间。”

  回忆起被淘汰的情节,刘刚显得很平静,不过他也坦言,要是再年轻十几岁,肯定能走得更远。“也许这次参与,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服老吧。”话完,刘刚哈哈大笑起来。目前在全国前20强里,另一武汉人张剑的年龄也位处第二“大龄”。

  >>>选择

  “把机会让给更优秀的人”

  后来刘刚就被淘汰了,本来在他们被淘汰的5个选手里,他复活的希望最大,因为他的测试成绩是五人中最好的。不过当主办方来找他谈心时,他却对他们说:“我知道我这个年龄和比赛经验都不太适合战斗在奥运赛场,还是把机会让给更优秀的人吧。”刘刚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虽然很舍不得。“当飞机在天河机场着地时,我告诉自己,一切又重新回到了以前的轨道。”

  “您的选拔活动已经结束了,慢慢地,您会忘掉这件事吗?”听了记者的问题,刘刚连说了几个“不”。他告诉记者,“老实说,参与这个活动对我平时的生活并没有大的影响,但我永远无法忘记,等到老得走不动时我再看奥运会,可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曾是一个参与者。”

  对刘刚来说,奥运舵手的角色已经不再存在,但他的奥运梦想却没有因此停止。“离开时,我们东部赛区20人人手一面会旗,并都在会旗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我们约好等奥运赛艇比赛开始时,我们都拿着会旗到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