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快评:奥运金牌不是我们的唯一期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1: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 张旭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到来之际,奥运奖牌设计方案亮相,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与日俱增。在奥运会即将来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们所期待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奥运会,奥运会能够给中华民族留下什么样的宝贵遗产?

   金牌并不是我们举办奥运会所追求的第一目标,更不是我们的唯一期待。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乒乓球名将邓亚萍就表示,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论是奥组委还是运动队任务都很重,希望大家能用平常心来看待奥运比赛的胜负,不能仅靠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来提高国家的软实力。

  在进入21世纪的今天,奥运会已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国民综合素质与社会文明程度的考场。因而,真正举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所有社会成员的责任,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现代奥运鼓励参与,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欢聚一堂、畅叙和平与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响亮口号的提出,就是要将奥林匹克精神回馈给大众,倡导更高、更快、更强的进取精神,而不是仅仅追求奥运会上的金牌和奖牌,唯金牌论英雄。

  从倒计时500天开始,在迎接奥运会、举办奥运会的日子里,希望在世界给予中华民族的这个崭新的舞台上,有更多的人关注奥运会本身的精神价值。在广泛参与中更加注重群众健身以及文明礼仪等全民综合素质的提高。人人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中华民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博大胸襟,让北京奥运会成为每个参与者的美好经历,并对中国乃至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价值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