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注奥运报道联盟: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能共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1:4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倒计时500天的前夜,搜狐与全国15家主流报纸成立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成立的第一家奥运媒体联盟。

作为吉林地区惟一一家联盟成员,《新文化报》总编辑寇冠接受了搜狐网的专访。

  搜狐:作为吉林地区的惟一一家联盟成员,寇总你对参加这次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有什么感想?

  寇冠:应该说非常高兴。我代表《新文化报》感谢搜狐公司的邀请,与来自全国的其他14家主流报纸媒体老总,一起参加“奥运媒体联盟高层论坛”。作为奥运媒体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我们十分愿意与搜狐,与全国14家主流报纸媒体联合起来,打造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并对这个联盟给予深深期望。因为,在奥运会这样全世界瞩目、内容繁杂的重大事件报道上,任何一家媒体的力量都显得单薄,只有联合起来,才能事半功倍。只有合理地利用资源优势,我们才能得到最满意的答卷。

  搜狐:《新文化报》在吉林省是一家影响力和发行量非常大的报纸,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发展情况吗?

  寇冠:《新文化报》隶属于吉林出版集团,1988年8月8日创刊,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2008年8月8日惊人地吻合。1999年3月12日改制改版至今,全面推行新的体制和机制,使报社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报社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吉林省日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大、品牌推广度最优、阅读人群最广的综合类日报,每日发行量平均为40余万份,深受吉林地区党政部门和读者的欢迎。

  从2004年至今,报社的经营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连续三年广告收入超亿元,实现连续3年的盈利,成为品牌广告投放的首选。今年,我们仍然在继续打造和提升报纸品牌度和影响力,为读者和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秉承“效果是硬道理、影响力就是回报”的理念,给广告公司和广告客户提供优质、超值的经营品牌,给客户以最大的回报。在过去几年的央视调查的数据中,《新文化报》各项指标与同城媒体相比,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个别指标成倍数超出其他媒体。

  我们一直实行自办发行,现有黄马甲队伍2000多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赞誉,也成为了吉林省的特殊的“风景线”。除了上门征订、送报到户外,还在物流配送上进行了多年的探索与尝试,现在已经成为了吉林人民生活中值得信赖的帮手和朋友,每年为报社增加多种经营收入300多万元。

  我们的新闻在吉林省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我们的体育新闻以大策划、大视野、大新闻,成为报纸有带动力的品牌。体育部策划的世界杯、欧洲杯、奥运会、亚冬会等报道,都在吉林引起巨大反响。

  搜狐:寇总,您谈谈《新文化报》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或者说梦想?

  寇冠: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媒体人只有一个梦想:永远比别人领先一步。对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媒体的竞争将空前激烈。我们这次成立联盟的意义就在于我们比别人领先一步。我希望在2008年我们真正实现领先别人一步。

  搜狐:这次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成立,应该说是一个空前的创举,您对这个联盟的未来怎么看?

  寇冠:早在今年年初的长春亚冬会上,《新文化报》就携手搜狐、华奥星空联手打造立体“亚冬盛宴”,为百万读者和网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亚冬会,为读者提供了最快捷、最详实、最完美、最精彩的冰雪新闻盛宴。

  这次我们15家报纸媒体联盟与搜狐的合作,无疑是一次空前的强强联合,这是中国网络与平面媒体如此紧密战略合作的第一次尝试,各方将利用各自的媒体影响力、强势资源互换等优势,达到各自报道质量、品牌效应上的再次提升。

  搜狐体育作为中国著名门户体育网站之一,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互联网赞助商,拥有丰富的体育资源优势。我们15家媒体都是当地的主流媒体,我想,我们这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奥运媒体联盟”,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历史使命,在北京奥运会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搜狐:对于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您有没有一些好的建议?

  寇冠:建议谈不上,算做一点希望吧。一是做好奥运报道、充分展示联盟的优势,展示合作的力量与成功;二是希望联盟能够利用不同的优势,开展招商活动,整体打包对外,促进各方经营效益增长,达到互利共赢。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能共赢,强强联合是我们走向胜利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