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匪哥""嘴妹"私交甚笃 揭秘黄旭桑兰绰号的来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8: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桑兰黄旭亲切交流(康少寒 摄)
桑兰黄旭亲切交流(康少寒 摄)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桑兰在华奥搜狐视频聊天室内摆下“锵锵三人行”擂台,与黄旭、陈一冰共聊奥运奖牌设计。聊天伊始,桑兰就主动“爆料”:“我跟旭哥真的是非常非常熟悉了,我们之间有爱称,今天在这里真是不便这样称呼……”

  桑兰和黄旭之间的爱称到底是什么呢?在私下里,桑兰都叫中国体操队的队长、老大哥黄旭为“匪哥”,而黄旭则亲切地称桑兰为“嘴妹”。

而问到这两个绰号的来历,两人则只是大笑,并信誓旦旦“打死也不说”。

  其实对于“嘴妹”的来历,桑兰以前自己曾提到过,因为自己嘴比较大,所以大家叫她“嘴妹”。熟悉桑兰的人都说桑兰有口福,不仅仅是嘴大,更重要的是在同龄人中桑兰是比较能吃的,而且吃完以后不胖,仅凭这一点就让诸多爱美的姐妹们羡慕不已了。

  黄旭“匪哥”名号的得来,则全是桑兰一个人的“功劳”。黄旭属于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的人,走起路来也大摇大摆,因此桑兰就叫他“土匪”。不过这个“土匪”可没有贬义,而是寓含不拘小节之意。刚开始黄旭还很难接受如此的“雅号”,不过叫得多了,黄旭也就承认了。只是偷偷跟桑兰说叫“土匪”太难听,我比你大,你就叫我“匪哥”吧。从此“匪哥”的名号就诞生了,并在朋友当中不断得到传播。(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