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迎接08奥运500天倒计时 体操举重队训练加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08:29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清晨6时许,初升的朝阳洒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馆。馆内东南墙上闪烁的奥运倒计时钟已经跑到“500天”,预示着这一天的非凡意义。馆里还有和倒计时钟一块奔跑的国家举重队、体操队的队员们。

  500天倒计时 他们在奔跑

  


▲举重队的队员晨练时慢跑,馆内挂着倒计时钟

  奥运倒计时·体操队

  今早6时20分,体操女队的程菲、张楠、周卓茹等队员像以往一样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馆出早操。今天大家的精神头都很不错,在训练闲暇时,队员们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奥运倒计时500天”。

  女队教练严肃告诫 时间紧迫可不等人

  “认真点啊,倒计时钟上都已经成500天了,时间可不等人。”刚进田径馆,看到墙上的倒计时钟上显示的“距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500天”字样,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故作严肃”地告诫程菲、张楠等队员。

  体操队出操的第一项内容就是跑步。“先跑8圈吧。”陆善真下达指令。队员们似乎也对陆善真的告诫极为认可,都特自觉地赶紧放下身上的背包,脱下外套跑上跑道。

  


▲北京姑娘张楠独自跑步

  在跑步大军中,北京姑娘张楠无疑是最为显眼的一个,因为区别于其他队员的逆时针跑,她独自一人沿着跑道内圈顺时针前进。“张楠的身体一直有伤,能坚持来出操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对她也是个别对待。”陆善真表示。

  跑完8圈后,队员们也有了一小会儿休息的时间。“还真是快啊,咱们奥运倒计时1000天时出操的样子还在眼前呢。”老队员张楠乐呵呵地对身边的一位小队员说。“楠姐,我那时还没进队呢。

”小队员颇为遗憾地回答。“哈,还真是,再过一段时间,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哦,真想它早点到来。”张楠有些自言自语地说道。

  奥运倒计时·举重队

  和体操队不同,今天举重队晨练的项目是先做热身操,然后再慢跑。

  大力士们步伐稳健 张平亮出肌肉奔跑

  “我们举重有自己的特点嘛,就是比较稳重,所以慢慢跑,稳稳到08拿金牌。”龙望春教练看着手下的大力士们稳健的步伐说, “半开玩笑啊,举重和体操需要的那种腿部爆发力不太一样,我们需要持续发力,所以慢跑对锻炼肌肉群还是有帮助的。”

  因为举重男队的很多训练小组都在外地转训,所以龙教练手下的世界冠军张平就是目前留在北京的队员中的领军人物。

  这个新剪了头发的小伙子今天热情异常高涨,带队跑了两圈之后便将黑色短袖上衣摔到一边,亮着上身的肌肉继续奔跑,“今天看见倒计时钟都500天了,所以兴奋哪,热汗直冒。”

  今天是个特别日子 队医也来参加晨练

  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人跑在队伍的最后边,他并不是举重队员,而是向队医,他今天来晨练完全是冲着奥运倒计时500天来的。

  “现在是倒计时500天,那我到北京正好388天了。我是倒计时888天来的。”向队医扳着手指头“数”着和奥运的缘分。

  跑了5圈后,向队医有点气喘吁吁,“我不是运动员,所以‘偷懒’,一年晨练一次就可以了。今年的晨练就挑这个日子吧,多特别。”

  奥运倒计时·守护人

  邢进中老师傅平日里是田径馆的守护人,也是倒计时钟的守护人。邢师傅挺拔帅气,精神矍铄。他说上世纪60年代兴建的田径馆是自己的老哥们儿,2005年新添置进馆里的倒计时钟就是小兄弟了。

  邢师傅说:“这倒计时钟每天这么蹦着数字,还真是有点催人奋进的感觉。队员们加紧练,我们就做好后勤保障,都为奥运,工作不同,目的一样!”

  本版撰文/孙毅 孙贤肖

  摄/安灵均 制图/毛京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