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亚东透吴鹏有望出国特训 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2:2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5秒13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吴鹏今晚的表现相当成熟。虽然紧挨着菲尔普斯,但决赛中他并没有慌,始终按照自己的步伐节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如是总结吴鹏的出色发挥。

  虽然吴鹏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没有突破去年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1分54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张亚东还是给予了充分肯定:“亚运会之后备战世锦赛的时间比较短,再加上他生病的原因,体能和训练受到了影响,在这样的前提下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令人满意。”

  问及吴鹏在赛后透露的将在今年5月份赴美训练的具体细节,张亚东教练也一一做出回应。

  “现在一切都在联系中,所以还不能给你明确的名单和时间。”虽然一切还是未知数,但张亚东教练仍向笔者介绍了相关的情况。

  “我们选择的是美国的一所大学。和中国的情况可不一样,美国大学的游泳水平甚至比俱乐部的水平要高。”面对笔者的疑问,张亚东耐心解释道,“只是现在因为还没有最后落实,所以无法告诉你究竟是哪所大学。”

  其实,早在去年7月中国游泳队就已经迈出了“海外训练”的第一步。齐辉等队员赴澳大利亚;杨雨、徐妍玮、朱颖文、王群等赴美国;吴鹏、庞佳颖等队员则是去昆明和多巴进行为期4周的训练。

  “这次和去年不一样,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张亚东表示,已经达到国际泳联参赛A标、直接拿到“奥运门票”的吴鹏自然位列其中,“其他还会有哪些队员,要等最后情况落实后,跟教练队员们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至于张琳将赴澳受训于哈克特教练的相关事宜,张亚东表示他并不清楚具体进展情况。

  最后,针对吴鹏是否会再多参加一项接力比赛,张亚东教练回答:“已经定下来了,他肯定参加明天的4x200自由泳接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