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毛球奖牌史:初体验饱尝痛苦 终铸就金牌之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羽毛球项目历届奥运奖牌情况一览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每届总数
1992年 0 0 5 5
1996年 1 1 2 4
2000年 4 1 3 8
2004年 3 1 1 5
总计 8 3 11 22

    搜狐体育讯 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但中国羽毛球队的首次奥运体验充满了苦涩。不过正应了先苦后甜的俗话,中国羽毛球队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了成功。

  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队虽然拥有李永波、田秉毅、农群华、关渭贞和唐九红等堪称豪华的阵容,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李永波、农群华等人已经处在职业生涯暮年,最终中国羽毛球队只获得了五枚铜牌,赛前信心十足的羽毛球队收获得只有苦涩。

  亚他兰大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终于取得了梦寐以求的第一块奥运金牌,有金牌组合葛菲/顾俊赢得了女双冠军。但在其他四个项目上,中国队表现平平,只获得了1银和2铜的成绩,董炯的泪水成为亚特兰大难忘的记忆。

  2000年,苦练八年的羽毛球队终于爆发,在女线争夺中全面见金,在混双和男单比赛中也赢得冠军,只是由于男双常年积弱不振,错过了包揽全部金牌的机会,但吉新鹏的冠军也让男单出了一口恶气

  2004年,中国羽毛球队继续强势,但在男单比赛中三剑客却铩羽而归,最终羽毛球队获得三金,虽然不如上届,但也表现不俗。2008年,中国羽毛球队将是主场作战,随着林丹、鲍春来、谢杏芳的羽翼渐丰,和男双项目的强势复苏,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羽毛球队是否会原包揽之梦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