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友摘文:"奥运舵手" 一个普通而又神圣的词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19: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CCTV奥运舵手选拔赛32进20团体PK大幕已经缓缓拉开,按照规则要求东、南、西、北赛区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赛区的8名选手组成一个“战斗”小组,施行单循环PK赛。

  经过几天的小组内部团体训练和统一上艇实战等训练科目,每个小组都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其他赛区的挑战。比赛异常激烈,一些搜狐网友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奥运舵手的看法,下面就是摘自网友的评论:

  奥运舵手,一个普通而又神圣的词汇

  这是摘自搜狐网友苍穹之泪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提到奥运舵手是项活动,更是一把火种,它将把神州大地的体育热情彻底点燃。其实中华民族从来都不乏浓厚的体育底蕴,先贤孔子提出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便大多与运动有关,我国特有的侠义文化和尚力精神便是其集中的体现。更为重要的是,如果说古希腊的奥林匹克理念更注重塑造身体外在的力与美,那么中国体育则有着由外向内的运动沉淀过程,比如气功、太极拳等。正是有了中国体育强调“身心合一”的视角,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才会显得更加丰富多彩。

  北京奥运是全中国、全世界的奥运盛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奥运巨轮的扬帆行使挥动船桨!关于体育的公益事业比比皆是,但很少有什么活动能像“奥运舵手”规模如此之大,时间如此及时。无论是那些参与到赛艇运动的选手,还是在电视、互联网上关注着的观众,他们都知道活动最大的意义不是活动本身,而是弘扬中华文明的体育文化,彰显新中国体育的开拓成就。

  映在西方媒体眼帘的中国体育表象无外乎“刘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然而中国体育的全貌一直没有被世界看清楚,奥运舵手把参与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通过08奥运这个窗口,定然可以给世界呈现全新的形象,给世界体育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