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说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7: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一、活动目的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向全球展示中国的风采;

  以“奥运家庭”为载体,加强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交流;

  弘扬各民族特有的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

  让全球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参与到第29届奥运会的进程中来,真正参与奥运,真正感受到奥运就在身边。

  二、活动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承办单位: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协办单位: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搜狐公司

  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

  三、活动简介

  在同一个奥运旗帜的感召下,地球像一个和谐的家庭,大家都怀着同一个梦想向往着北京2008。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与中国移动联合启动“奥运家庭游北京”主题活动,以奥运官方网站为选拔平台,面向全球招募10个中外奥运家庭。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入选的5个中国家庭和5个外国家庭将被邀请到北京和其他奥运协办城市,体验奥运主题的旅行活动。

  四、活动时间表

  4月9日举行发布仪式,活动正式启动,全球同步上线。

  4月9日-5月31日海选出100个入围家庭。

  6月1日-6月30日,进入终选阶段,100家庭进10。与中央四台合作一期“奥运家庭”特别节目,揭晓10个中外奥运家庭。

  7月中旬-8月初媒体深入发掘10个家庭的故事,做连续性报道。入选家庭准备相关来京手续。

  8月8日奥运家庭抵京,奥运之旅正式启动

  8月9日-15日奥运之旅观摩测试赛;参观鸟巢、水立方工地;参观故宫、长城;在青岛帆船中心观摩国际帆船邀请赛,并乘船出海参观青岛的绿色奥运成果。

  8月16日离京。

  五、活动各阶段介绍

  第一阶段--海选出100个入围家庭(4月9日至5月31日)

  本阶段活动由“网络奥运之旅”和“家庭风采展示”两部分组成。

  网络用户参与步骤:

  第一步:参与“网络奥运之旅”活动,包括四个虚拟奥运城市中的在线问答和游戏闯关活动,

  在其中任意一个城市闯关成功,均可进入活动第二步。

  第二步:提交家庭信息,获得自己家庭在活动中唯一的家庭昵称和密码,

  成为候选奥运家庭,并进入活动第三步。

  第三步:参加“家庭风采展示”活动,上传所属家庭的各种有关奥运和体育的信息,

  经过审核后发布在展示区域内,并接受广大网民的投票,

  投票结果将显示在网络投票排行榜中。

  移动用户参与步骤:

  第一步:发送JTY至200801,申请通过短信平台参与活动。

  第二步:收到短信平台发回的两道奥运城市知识问答选择题,发送JTY+答案选项代码至200801。

  第三步:回答完2道问题的用户,

  将收到一条PUSH链接地址https://wap.i139.cn/pams/s.do?c=253&j=l&p=21&b=246,

  进入手机网站活动专区进行注册,填写您的家庭昵称并自己设定密码。

  如果您的家庭昵称已经被其他家庭抢先注册,系统会通知您填写新的家庭昵称,

  直至您的家庭昵称被认证尚未有其他家庭注册过。

  第四步:家庭昵称通过认证的用户将被确认注册成功,

  您可以使用您的家庭昵称和密码在手机网站活动专区上填报注册信息,

  并提交家庭风采展示活动的资料,参与互联网上的后续活动。

  每个家庭需填写一句不超过20个字的奥运家庭口号;

  一段不超过500字的奥运家庭宣言以及三张图片,每张图片的容量不超过500K。

  移动用户投票方式为:

  任何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均可投票。用户先通过手机网络访问活动专区,了解各个家庭的家庭风采,选定自己投票的目标家庭。随后可直接点击“投票”,或者发送目标家庭的家庭昵称或编号至200801。

  家庭的手机得票数将直接显示在手机投票排行榜上。手机投票按照1:10的比例换算为网络投票,与网络投票数进行加和,并显示在家庭风采投票总排行榜中。

  官方网站将从中英文专题网站的两个总排行榜中,各选取排名前五十位的家庭作为“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第一阶段产生的一百个入围的中外家庭。

  第二阶段--100个家庭选出10个奥运家庭(6月1日至6月30日)

  网络用户的参与步骤:

  入围家庭需在搜狐网上建立“家庭风采展示”专题博客,并根据官方网站公布的主题,以图文资料更新博客内容。

  网友将通过官方网站专题内的家庭风采入口进入对应的家庭博客页面,在访问博客内容后,为自己喜爱的家庭投票,投票结果将显示在网络投票排行榜中。

  移动用户参与步骤为:

  入围家庭需在手机网站活动专区上建立“家庭风采展示”专题博客,并根据官方网站公布的主题,以图文资料更新博客内容。

  任何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均可投票。用户先通过手机网络活动专题,访问入围家庭的博客,选定自己投票的目标家庭。随后可直接点击“投票”,或者发送JTY+目标家庭的家庭昵称或编号至200801。

  家庭的手机得票数将直接显示在手机投票排行榜上。手机投票将按照1:10的比例换算为网络投票,与网络投票数进行加和,并显示在家庭风采投票总排行榜中。

  评选活动结束时,分别居于中外家庭风采投票总排行榜前五名的十个奥运家庭,将成为最终的入选家庭。

  未能入选的入围家庭将获得精美纪念品。

  为鼓励网民投票参与活动,我们将随机抽取投票用户,向他们颁发北京奥运会纪念品。

  第三阶段--奥运之旅(7月1日至8月16日)

  入选家庭参与步骤:

  第一步:准备来华、来京相关手续。

  第二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齐聚北京开始奥运之旅。

  第三步:8月16日离京。

  奥运之旅过程中我们将开展“手机拍客”大赛、“网络博客”大赛等活动。

  “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奥组委所有。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