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日报:全球海选10个家庭 波兰参赞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0日10:08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依托官方网站正式启动了“奥运家庭游北京”主题活动,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奥运家庭。

  100个终选家庭将以博客参赛

  据悉,这个活动充分将通过系列评选,从全球报名的家庭中选出5个中国家庭,同时要选出5个外国家庭,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10个奥运家庭将在北京、青岛等北京奥运会主办、协办城市观摩“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走进寻常百姓家,参加手机拍客和网络博客大赛等等精彩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举办“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北京奥运会。同时让更多的外国家庭能够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拉近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中外人民的友谊。

  据介绍,此次活动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两种途径参与,活动详情请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专题https://family.beijing2008.cn查阅。本次活动将于2007年6月完成初选产生100个进入终选的家庭,按要求这100个家庭将开设家庭博客,根据自己家庭的参选主题和风格,这些家庭需要上传一些家庭的日常生活资料,家庭关于参加奥运的活动计划等。参赛家庭要每日更新博客内容,在随后一个月,将通过网民和手机用户投票决定方式,最终产生10个奥运家庭,其中5个中国家庭,5个外国家庭。

  波兰驻华参赞一家

  成第一个报名家庭

  又讯 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波兰驻华使馆参赞塔泰拉一家成为“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第一个正式报名的外国家庭(见右图)。

  雅努什·塔泰拉先生是这个三口之家的一家之主。在来到中国之前,塔泰拉参赞曾在波兰奥委会秘书长这一职位上与奥林匹克运动打了8年的交道。在这之前,塔泰拉就已开始从事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的工作了,“从我工作至今,一共经历了5届奥运会”,塔泰拉说,自己的生活与奥林匹克运动联系在一起至今已27个年头了。

  参赞原为波兰奥委会秘书长

  塔泰拉一家三口很特殊,父亲为波兰奥林匹克事业奋斗过,母亲现在虽然也在波兰驻华使馆工作,但她在波兰体育教师的身份却有点夫唱妇随的意思。由于长期与奥运会打交道,在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后,塔泰拉被派到了波兰驻华大使馆,这次工作的调动还让女儿成为了中国迷,塔泰拉小姐现在就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

  2001年,塔泰拉先生在莫斯科现场见证了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那一历史时刻,6年后,他们一家又成为“奥运家庭游北京”的第一个外国报名家庭。塔泰拉对此显得非常高兴,他说,“‘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是非常有趣而且有意义的活动,所以我们全家人非常感兴趣,非常想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来……应该说家庭在中国,在波兰,在全世界都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