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玉良奥运艺术巡展大型公益活动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5: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墨彩作品
墨彩作品

瓷娃作品
瓷娃作品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中华民族的大事,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机缘。全民热情参与是奥运胜利举行的基础,更是奥运精神“参与比取胜更为重要”的最大化体现。

  奥运不仅是世界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实现体育与文化的紧密结合,是普及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的最佳途径。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人文奥运、艺术奥运”的方针,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的各项举办工作,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授权组织了数项大型文化活动以北京为源头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

旨在充分营造奥运气息、传递奥运文化,使奥运精神辐射到每一个公民,并借此弘扬中华民族的艺术文化,展示中华的魅力与风采,凝聚和振奋中华民族精神。

  “艺术奥运”之《2008奥运艺术巡展》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并支持,中国残联、中国残奥会和各地政府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等媒体支持。

  该活动借助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作为载体,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民族文化结合起来;将中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与体育元素的艺术创意、创新的艺术材料应用结合起来;将艺术与奥林匹克精神和谐相融,用艺术装点盛世中国。

  组委会通过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 关玉良 先生的大文化、大艺术手笔创作的艺术作品,向全社会展示中国艺术家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奥运热情,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特质,用绘画、雕塑等艺术全面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用艺术与奥运对话,与历史对话,与世界对话,用艺术去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人文奥运氛围,提升民族艺术在世界文化中的自信、自强,它将成为奥运史的艺术史诗,传世明天的文化物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