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班牙艺术大师支持奥运 千万元雕塑赠奥帆基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10: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2007中国(青岛)奥运与旅游国际论坛昨闭幕,而一尊价值千万元的雕塑珍品,也因为论坛来到青岛。昨天下午,世界级青铜雕塑“太空象”在奥帆基地中央观礼码头举行揭幕仪式。

  “太空象”是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代表作品之一,被公认为是大型城市雕塑的经典作品。2006年由上海上实集团斥巨资从欧洲购买并将永久陈列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达利广场。为表示对“2007中国(青岛)奥运与旅游国际论坛”的祝贺,“太空象”将于5月18日至6月30日在奥帆基地展出。

  记者昨在奥帆基地揭幕仪式现场看到,“太空象”是一尊双腿细长怪异,却有着大象身形的青铜雕塑,从造型的角度来看,着实令人过目不忘,不少游客纷纷掏出相机与“太空象”合影。

  “太空象”取自达利创作于1943年的画作《圣·安东尼的诱惑》,雕塑高7.2米,重约4顿,通体由青铜打造。

  据上海上实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太空象”雕塑全世界已经铸造完成的仅有3座,1座被西班牙博物馆收藏,1座屹立于伦敦泰晤士河畔,而目前惟一可以在艺术品市场流通的这第3座“太空象”,2006年7月由上海上实集团花费上千万元,从瑞士达利经纪公司购入中国。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