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网:奥运会门票发售"定心丸"的启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0:1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全球数十亿人为之瞩目。谁不想现场亲历奥运激情与梦想?与此相比,受奥运会比赛场馆容量限制,奥运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便显得紧俏。

而这其中,是否还会因为一些门票被内部垄断,而令老百姓们购得门票的机会就更少了呢?对此,北京奥组委的回答,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北京奥组委公开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除奥运会注册人员凭有效证件入场以外,所有观众都必须购票入场。

  应当说,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出售工作来说,国际奥组委的这个规定有着相当好的社会启示意义。就奥运会的宗旨而言,除有“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体育运动意义外,也包含着和平、友谊、进步的人类共同参与的社会意义。从已有的、特别是近几届的奥运会举办情况来看,举办国力图使观众在欣赏高水平体育运动项目同时,还能在种种组织细节中体会到人类自身发展进步所必需的的环保、和谐与公平的社会气息。

  具体以奥运会的门票出售为例,门票价格的设定不仅有举办国出于经济成本方面的考虑,还要有对社会公众、特别是普通百姓收入水平的考虑,以保证他们在经济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参与到奥运会活动中来,这也是社会公平理念的传播。

  举办奥运会所体现的不仅是人类所共同尊奉的体育精神,同时还应该是对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促进。在奥运会种种细节安排中,就应该充分地体现与展示出人类体育精神与共同发展的社会含意。

  最后,北京奥组委对于2008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出售的规定,不仅对我国日后的体育比赛有着参考价值,同时对其它社会公共活动的组织也具有相当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