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假奥运门票网站骗取钱财 四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3日22版报道了有人用假奥运门票网站骗取他人钱财一事有了最新进展,福建泉州警方已经将四位涉案人员抓获。

  在本报一周前的报道中,刊登了www.8aymp.com是假冒奥运门票网站,以骗取他人钱财一事,并最早将犯罪嫌疑人的目标锁定在福建泉州安溪县。

此事件引起了媒体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福建泉州警方迅速组织刑侦、网监部门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追查该假网站的地址和所提供的银行转账账号等,很快就确认:利用假冒奥运门票网站骗钱的犯罪嫌疑人就在安溪县内。

  通过监控,专案组掌握了几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并于上周日实施了抓捕行动。在一所住宅内,警方共抓获了包括谢文新、谢文秀和李志毅(三人均为音译)在内的三男一女共四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用于假冒奥运网站运转、银行转账的3台电脑、5张信用卡、7张银行卡和数部手机等作案工具。据专案组民警陈俊杰介绍,在调查过程中,他们发现所谓的www.8aymp.com其实就是“买奥运门票”的缩写,这网站注册的动机很明显。“这个网站几乎复制了奥运官方网站的所有内容,包括怎么样购买门票等,但是上面公布的购票电话却与官方网站不同。”陈俊杰介绍:“假网站的购票电话开头是010,是北京的电话。很多购票者一看是北京电话,就会疏忽。但实际上假网站的这个购票热线开通了一号通功能,无论谁拨打都会直接转接到犯罪嫌疑人手机上,一般购票者不太会注意到这个情况,所以很容易上当受骗。”陈警官所描述的这个细节,跟此前本报报道中所提到的是一致的。当有网民拨通网站公布的开头为010的号码时,电话就会转接到犯罪嫌疑人的手机上。犯罪嫌疑人接到电话后,就承诺能够买到所有场次门票,并要求对方将所谓的票款在规定时间转入一个专门账户中。陈警官表示:“如果没有注意到电话号码,其实汇款时也可以发现对方账户是私人账户,这非常可疑。”

  从这个假网站4月1日开始运营,到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只有半个月。如此迅速的行动,避免了更多希望买奥运门票的网民上当。这里提醒大家,从现在起到6月30日奥运门票只接受预订,并不需要交钱。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