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第二十五届夏季奥运会 射箭点燃圣火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5: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第25届夏季奥林匹克圣火于1992年6月5日上午11时45分由希腊著名女演员玛丽娅•帕布基于奥林匹亚引燃。火炬传递至雅典后,用轮船于13日晚运抵西班牙海岸城市埃恩普里斯。随后进行了在西班牙本土穿越全国17个自治大区625个中小城镇的接力传递,于7月24日到达巴塞罗那,全程3964公里,历时43天。

  开幕式于7月25日当地时间晚8时整在蒙锥克体育场举行,大西洋上空的通讯卫星同时用32条线路向五大洲约35亿观众进行实况广播。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国际奥委会席萨马兰奇和来自24个国家的首脑和政府要员出席了大会。

  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有许多特色。其一,在火炬接力过程中,72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附近一个小城中,也兴致勃勃地持火炬跑了1000米,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直接参加火炬传递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其二,巴塞罗那奥运会筹委会邀请国外人士参加火炬接力,共邀请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名选手。其中包括中国6名,中国台北2名。这在奥运史上是第一次。其三,火炬传到主会场后,由1984、1988年两届残疾人奥运会射箭奖牌获得者,37岁的巴塞罗那选手雷波洛(Antonio Rebollo)射箭点火。只见他从轮椅上站起来,用火种点燃箭头,然后准确地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圣火随之而起。据说,为了表演这项绝技,他练了不下2000次。其四,在开幕式上,大会特制一面巨幅奥林匹克五环旗,覆盖了会场中的所有代表团,以此象征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谐与完美。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