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丰富多彩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方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7: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早期火炬接力只采取跑步的传递形式。随着奥运会举办地遍布全世界,奥林匹克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出现航空运送的方式。为了体现火炬途经地区的特色,各举办国家和城市还创造了多种传递方式。

  在奥斯陆1952年冬奥会中,擅长滑雪的挪威人用滑雪方式传递圣火。

  在蒙特利尔1976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加拿大为了显示其科技能力,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

  卡尔加里1988年冬奥会则利用雪橇在北极圈内进行圣火传递。

  阿尔贝维尔199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从雅典到巴黎的圣火传递中使用了超音速协和飞机。

  亚特兰大1996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美国人利用在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世界上第一条贯穿大陆的联合太平洋公司铁路等进行火炬接力。

  悉尼2000年奥运会使用骆驼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传递圣火,还在著名景点大堡礁第一次进行了水下火炬接力。

  传统上,火炬接力采取跑步的传递形式(例如:柏林1936年奥运会,伦敦1948年奥运会和莫斯科1980年奥运会都采取了这种形式)。最初,主要在运动员中选拔火炬手,但随着此项活动的发展和逐步推广,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普通人也开始担任火炬手。

  随着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遍布全世界,奥林匹克圣火在传递过程中需采用航空运送的方式。为了体现火炬途经地区的特色,火炬传递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

  雪上传递

  奥斯陆1952年冬奥会——挪威的传奇滑雪者(或他们的后裔)在雪上滑雪转递圣火。

  卡尔加里1988年冬奥会——利用雪橇在北极圈内进行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

  骑马传递

  卡尔加里1988年冬奥会由一名骑手骑马进行火炬接力。

  在驼背上的传递

  在悉尼2000年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中使用骆驼完成了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的火炬传递。

  奥林匹克圣火在美国西部的传递

  在亚特兰大1996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美国人利用在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进行火炬接力,例如:印第安人的独木舟、传送快递的驿马、密西西比河上的汽船、联合太平洋公司的铁路运输(世界上第一条贯穿大陆的铁路)等。

  水上和水下传递

  在墨西哥城196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中,一名游泳运动员手持火炬以游泳的方式,从船上将奥林匹克圣火传递至岸边。

  格勒诺布尔1968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期间,一名游泳运动员手持火炬游过马赛港。

  在悉尼2000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中,一名潜水运动员在大堡礁进行了水下火炬接力。

  巴塞罗那1992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奥林匹克圣火由卡塔伦娜(Cataluna)号从希腊传递到西班牙的Empuries——大约在公元前600年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古希腊王国的门户。

  通过卫星完成的火炬接力

  加拿大为了显示他的科技能力,在蒙特利尔1976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

  比音速还快的火炬传递

  阿尔贝维尔1992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从雅典到巴黎的圣火传递中使用了超音速的协和飞机。

  空中传递

  利勒哈默尔1994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奥运史上第一次使用降落伞进行圣火传递。

  由母亲完成的传递

  在汉城198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过程中,12名母亲和她们在1988年出生的孩子在从韩国的忠州到江陵途中担任了火炬手。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