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 设计理念很超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8: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图片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7月28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大会于洛杉矶纪念体育场正式开幕,10万名服色艳丽的观众挤满了看台,由好莱坞著名导演戴·沃尔帕主持的一幕幕富有美国民族特色的歌舞,引人入胜,使开幕式成了一次激荡人心的艺术盛会。7时15分美国总统里根宣布大会开幕。自1904年以来,美国虽曾4次举办冬(1932、 1980)、夏季(1904、1932)奥运会,但总统亲自出席开幕式这还是第一次。

  在里根宣布开幕后,美国已故著名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的孙女吉娜·汉菲尔高举火炬进入会场。

随后,美国1960年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拉·约翰逊接过火炬,点燃了奥林匹克火焰。接着是美国1976年奥运会跨栏冠军埃·摩西代表运动员宣誓。整个开幕式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当落日收尽余晖,体育场上暮色凝重的天空又升起了五彩缤纷的焰火。身着世界各地民族服装的两千多名洛杉矶市民,伴随着贝多芬的“欢乐颂”放歌狂舞,把开幕式的节日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