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体育大会开幕 罗格致辞赞扬北京奥运会筹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12:3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讯 第五届国际体育大会24日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开幕式上致辞。

  罗格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北京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办工作正在顺利推进,16个月之后,北京将迎来全世界的运动员官员、教练员以及各国体育爱好者,北京将呈现给世界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全世界都关注着中国和北京,并期待中国通过体育运动和筹办奥运会取得成就。

北京奥运会已在各方面作充分准备,筹备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相信北京将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罗格还谈到体育运动仍面临许多挑战,反兴奋剂仍然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最重要的就是要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11月在西班牙马德里将召开世界反兴奋剂大会,这也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在会上将讨论反兴奋剂斗争,并且对未来的工作有着指导作用。

  罗格接着说,我们今天面临着体育运动中的青少年问题,有许多原因让青少年改变从事体育运动的生活方式,我们有责任去寻找解决这一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首先,为了让年轻人远离久坐的生活方式,去积极的参加体育运动,从而解决日益增多的众多人口肥胖问题。其次,体育运动能够体现友谊,可以学会互相尊重。在今天的世界上这是我们的责任,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体育运动的意义所在。

  罗格最后表示,体育是一种社会运动,向青年人展示一个更加美好有意义的生活,各体育机构和各国政府通过协作可以完成更重要的工作,以确保后青年人和老年人以及后代,有一个更加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大家努力为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的发展而努力。(钱塘潮)(来源:IOC)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