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36年柏林奥运会火炬 材料选择别出心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9: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本届奥运会前的7月20日,在奥林匹亚举行了隆重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燃点仪式,12名身着希腊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乐曲伴奏声中点燃了第一支火炬。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顾拜旦亲临会场,并发表了演说,随后正式开始了每人手持火炬跑1公里的火炬接力。火炬传送情况如下:7月20-25日于希腊境内,全程1108公里;7月25-26日于保加利亚境内,全程238公里,7月26日-28日于南斯拉夫境内,全程575公里;7月28-29日于匈牙利境内,全程386公里,7月29-30日于奥地利境内,全程219公里;7月30-31日于捷克斯洛伐克境内,全程282公里;7月30-31日11时45分火炬抵达东道国,又传送了267公里,于8月1日零时35分到达柏林。

从奥林匹亚至柏林运动场,全程3075公里,参加接力的共3075人。8月2日火种再由帆船运送到帆船比赛地点基尔港,3日下午燃起。从本届奥运会起,点燃奥林匹克火焰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

  在8月1日的开幕仪式上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的是纳粹元凶希特勒,点燃奥运圣火的是德国的田径运动员弗里茨·希尔根,而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另一位东道主运动员鲁道夫·伊斯迈尔。

  设计介绍:

  从本届奥运会起,现代奥运会开始进行圣火传递,火种则直接采自雅典奥林匹亚的古代奥运会圣殿。1934年,国际奥委会采纳了柏林奥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的建议,决定在本届奥运会前进行从奥林匹亚至柏林的圣火传递活动。

  而火炬即将经过的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德国七国的奥委会都对这一建议表示了全力支持,并给予了积极的合作奥运会组委会最终设计了一条途经七国首都的火炬传递路线。

  本届奥运会火炬体是由经抛光处理的钢材料制成,在手柄部分刻有“Fackelstaffel-Lauf Olympia-Berlin 1936(奥林匹亚火炬接力-柏林1936)”字样。字体上方还有奥林匹克五环和德国的鹰徽标志,字体下方绘有本次火炬传递的路线图。在火炬体顶部的平台上则写有感谢火炬手的字样。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