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省南京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3: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南京,别称金陵、江宁,位于中国长江下游,是区域中心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又被称为“六朝古都”甚至“十朝都会”,自古是江南地区的文化和政治中心,也是扬子江下游流域重要的商业经济中心。

目前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产业城市和经济中心。南京是长江下游地区和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拥有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双层式公铁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亚洲最大的内河港口南京港、禄口机场以及众多连通中国北方、南方和中西部的铁路和公路干线。南京是“山、水、城、林”一体的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


  南京与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举办过1988年第3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1995年第3届全国城市运动会,2003年第7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2005年第10届全国运动会。在1984年奥运会上,由南京市输出的栾菊杰获得击剑冠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