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雪峰部长:奥运志愿精神与专业技能同样重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0: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雪峰部长:奥运志愿精神与专业技能同样重要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25日下午,第二期“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雪峰来到北外,做客“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围绕“合格的奥运志愿者是如何培训的”话题,与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他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奥运志愿精神和专业技能同样重要。

  王部长首先肯定了北外同学扎实的外语能力和水平,并称北外同学为国家的青年志愿者事业作出了特殊的贡献。随后,他进一步解释了志愿者的含义,“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标志是一颗心和一只手。伸出我们的手,温暖别人的心,这是我们想传递的含义。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要奉献社会、帮助别人。” 最后,王部长告诉同学们,志愿者的培训不仅要贯彻奥运精神,还应该包括专业的技能培训。

  当现场有同学提问到中国的志愿者服务特色时,王部长介绍到,中国的志愿者事业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抢险救灾、海外服务、大型赛会六大领域开展服务。特点有三:第一是以青年为主题;第二是中国的志愿服务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些元素;第三是和国外相比,国家拥有庞大的体系,从团中央、团市委、到高校团委都有系统的组织。(赵艳青)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