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零号志愿者孙福明:想给奥运柔道比赛做联络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4月25日,沈阳首批奥运志愿者产生,奥运柔道冠军孙福明荣幸地获得了奥运会志愿者零号证书,并成为沈阳奥运志愿者的代言人。孙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在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中,做一名接待外国选手的联络员。

  孙福明告诉记者,早在沈阳开始招募奥运会志愿者之初,自己就萌生了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的想法。她告诉记者说:“以前都是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好不容易遇到在家门口召开一次奥运会,但是退役了却参加不上了。所以我想换个身份去参加北京奥运会也不错,于是就参加了志愿者报名。”

  考虑到孙福明的巨大影响力,沈阳奥运志愿者招募机构几乎是第一时间就下定决心让孙福明成为沈阳奥运志愿者,并将其作为奥运志愿者的代言人。

  于是,在通过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批准后,孙福明成为了沈阳市零号奥运志愿者。对于自己成为志愿者代言人,孙福明坦言深感荣幸,她说:“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志愿者。我保证随叫随到,一定为北京奥运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由于是奥运志愿者的代言人,所以孙福明主要是参加一些与奥运会有关的活动,因为不从事一般志愿者的工作,所以她暂时不接受培训。不过,孙福明还是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为奥运会服务的普通志愿者。

  孙福明说:“我最希望能成为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的志愿者,我可以做联络员,虽然我语言能力不行,但是我对那些外国教练、运动员都非常熟悉,对比赛也熟悉。如果有一个会外语的志愿者一起,我想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志愿者。”

  目前,孙福明已经成为辽宁女子柔道队的领队。孙福明告诉记者,这个新位置对自己确实是个挑战。但是看起来憨憨的孙福明领队的工作做得还是蛮不错的,记者在孙福明的办公室看到,各种文件被孙福明认真分档,看起来一目了然。孙福明其实挺细心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