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舵手于长斌获得0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8: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80强选手获奖照
80强选手获奖照

    搜狐体育讯 曾经是奥运舵手80强的山东选手于长斌是一个拥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的特殊选手,他是澳大利亚政府亚洲奋斗奖的获得者、堪培拉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近日从澳洲又传来于长斌获得“200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喜讯。“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为激励品学兼优的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该奖学金在国内外反响强烈,受到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作为“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中为数不多的国外的报名者之一,留澳博士于长斌从比赛开始就获得了媒体的关注,现在澳洲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刚满25岁的于长斌是个地道的高才生。小学、初高中时代多次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新加坡留学期间获南洋理工大学荣誉奖;澳洲政府亚洲奋斗奖,澳洲中国留学生新锐奖及评委会大奖。此外还精于跆拳道和田径,曾获新加坡大学生运动会奖牌和团体第一。

于长斌和驻澳洲大使握手
于长斌和驻澳洲大使握手

  每一个参加奥运舵手的选手,都曾经为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放弃了很多,在问及学业与活动发生冲突怎么办时,于长斌坦言:“我是做独立研究的博士生,休学一年对我的影响不是不可挽回的。我刚刚25岁,我想这是我的年龄优势,不急着毕业拿学位。而参加这个选拔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这种锻炼对我的未来将产生巨大的影响,终生难得。”

  虽然于长斌在奥运舵手选拔中并没有走到最后,暂时告别了他的奥运梦想。在回到自己原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取得了更为优异的成绩。离开赛场时,于长斌曾说:“虽然我不能继续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最终成为中国赛艇队的一员而征战奥运赛场,但我一直会努力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其实,还有很多参加过奥运舵手的选手,在离开奥运舵手的赛场后,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领域中努力着,为社会,为国家,为北京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奥运舵手项目组:李秋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