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200名志愿者闯关亮相 青岛帆船赛团队雏形渐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1: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面试在青岛大学进行,1200余名志愿者候选人参加了当天的面试。

  当天,NOC接待、媒体运行、语言服务等20多个职能的志愿服务岗位分别在15个考场同时进行。

每场考试都有2至3名面试考官按照1+X的模式进行提问,即由通用题和各职能专业题组成。通用题重点测试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包括志愿服务的动机、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等内容,X为专业面试题,根据不同的服务领域重点测试相关的专业技能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加本次面试的1200名志愿者是经过前期资料审核、英语测试之后从10797名报名2007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青年是参与的主体,还有退休人员、企业职工也积极地参与到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中来。

  面试主考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面试的志愿者普遍非常自信,并且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综合服务素质。特别是每一位志愿者都表达了服务帆船赛的强烈意愿,这一点让考官们印象深刻。

  参与竞赛团队服务的各职能岗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要对志愿者先进行抗晕船测试,故安排在5月份统一组织进行选拔。志愿者的定向招募工作也将于近期展开。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赛会志愿者报名在2006年9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797人报名参加。其中,青岛本地人员约占总数的80%。报名人员男女比例1:1.3,语言服务、贵宾接待、观众服务、奥运村服务等职能是报名的热点。奥帆委志愿者部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7312人通过审查进入测试环节。

  今年的志愿者选拔工作采取英语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关键岗位重点选拔。根据工作职能和各岗位对英语水平要求的不同,英语测试分为英语托业考试(TOEIC)和VERSANT英语电话测试。例如NOC服务、语言服务、贵宾接待、媒体运行、住宿服务、奥运村服务以及兴奋剂检测等职能对志愿者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报名参加上述职能的志愿者参加英语托业考试(TOEIC),而其他职能的志愿者参加VERSANT英语电话测试。

  4月8日,英语托业考试在育才中学和39中进行,共1943名报名人员参加了考试。VERSANT电话英语测试也已于4月9日顺利结束,共有2300人进行了测试。4月20日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本职能参加测试的报名者中根据测试成绩等综合因素按照1:2.5的比例选拔出了面试候选人,参加了4月22日的面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