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72厘米重985克 北京奥运火炬适合火炬手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1: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今天晚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揭晓后,火炬设计师——联想创新事业中心责任设计师章骏及联想创意事业中心负责人姚映佳在官方网站访谈时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适合火炬手传递。

  奥林匹克火炬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用于奥林匹克圣火燃烧的、可手持的火炬。针对国际奥委会这一规定,章骏和姚映佳说,在火炬设计之初,他们就对历届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重量做过深入分析。

  章骏说,“雅典的比我们轻一些,700克,但是我们觉得不能比这个轻太多了,不然拿在手里没有分量。而火炬本身是一个象征、是一个符号,还是有一定重量的。当然也不能太重,要适合各个火炬手的使用。”

  姚映佳说,在选择了符合以上条件的铝合金材质后,火炬的下半部喷涂高触感塑胶漆,手感舒适不易滑落。

  除了适合火炬手使用外,“祥云”火炬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而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