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奥运会能推动社会进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20: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

    搜狐体育讯 2006年4月28日下午14点,“青春奥运行动——全国大学生迎奥运系列主题大赛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各方的朋友带着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支持来到会场。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应邀在活动中发言,他从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谈到自己的运动经验,最后还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美好心愿。他表示,奥运会的举办对社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谈到奥林匹克运动的意义时,苏和总结出四点:一、运动员要有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二、全社会要有共同努力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才能实现共同的理想。三、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通过这样的体育比赛,不断地发掘出新人。四、推进社会进步,奥运会的举办将给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发言中,苏和大使肯定了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并称“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种梦想!我们要一起努力,实现个梦想!”。他最后表示,2008年奥运会是一大盛事,中国一定能举办成功,为世界做出很大贡献。 (赵艳青)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