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近日登珠峰 登山队已攀登到二号营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8日08:5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5月6日至11日,中国登山队决定选择适合攀登条件最好的一天登顶珠穆朗玛峰。

  目前,中国登山队伍已经攀登到了7790米的二号营地的高度,正在搭建8300米的突击营地。

今年攀登只是测 试燃烧系统和转播条件,为2008年奥运圣火成功登顶打下良好基础。

  奥运圣火预计明年5月登上珠穆朗玛峰,之所以选择在5月登顶,主要是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决定的。

  在明年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过程中,西藏气象部门将提供全程预报,中国气象局珠峰气象服务保障队已于4月初抵达珠峰大本营,开展2007年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珠峰预演现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奥运圣火登顶时将采用特制的火炬。用于登顶的火炬外形与“祥云”完全一致,但针对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环境,选用了特殊的内部燃烧装置,登顶的火炬将解决在低温、强风、低压、少氧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燃烧问题,对技术上的要求更加严格。

  火炬测试队汇集了登山、火炬研发、气象观测以及央视的各路精英,火炬队由中登协、西藏登协、西藏登山学校的专业登山队员,以及来自北大、清华、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山友组成。

  珠峰最近天气晴好,火炬测试队有望在近几日完成最后的冲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