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阵容必须最优秀 刘国梁:08选拔肯定不直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08:0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国家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5月8日的国乒封闭训练总结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三个参赛名额肯定不采用“直通”的方式。

  自去年不来梅团体世乒赛阵容选拔上,首次采用通过选拔赛直接获取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直通”办法后,此方法就一直沿用至今。

不过,当时刘国梁就曾表示过,不可能实现所有名额全“直通”的纯透明选拔。即将开赛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单项赛事,中国队可选派男女共24名选手参赛,比团体赛人数增加了一倍多,这也为国乒队沿用“直通”选拔的方式以及扩大“直通”规模奠定了基础。经过三次“直通”的选拔赛后,男队“直通”了9名选手,女队“直通”了10名选手,“直通”率超过75%。

  不过,刘国梁强调,世乒赛的参赛名额比较多,所以可以采用直通方式,北京奥运会只有三个名额,必须挑选最优秀的选手,肯定不能再采用“直通”的方式。“奥运会阵容的选拔方式是综合运动员从2004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这四年间在国内外比赛的表现,主要是对外比赛以及当时的身体状态。”刘国梁说,“这次世乒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但不是惟一一次大赛。不过,这次比赛的单打表现将是明年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肖苑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