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沙排巡回赛田佳王洁夺冠 不谈奥运能否夺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田佳/王洁走向冠军领奖台之际,站在一旁观战的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突然大叫了一声:“你们要给我买‘保心丸’啊!”两个高妹和周围众人一起大笑——这个冠军,实在来得惊险。

  在上周日结束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凯越杯”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田佳/王洁以2比1险胜挪威的哈柯黛/托琳,夺得冠军。

这对中国女队头号组合以21比14轻松拿下首局后,由于自身失误较多以18比21被拖入决胜局,在第三局一度5比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遭遇田佳右膝受伤,经过短暂治疗后重新上场的中国组合突然爆发出惊人能力,以15比13取得了神奇大逆转。

  第一组合:位置放低再放低

  2007赛季巡回赛第一站就夺冠,令中国组合通过积分杀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前景大为看好,没想到田佳和王洁却连忙摆手,“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很低。”

  这对从2005年4月起才配对的组合参加正式比赛仅一年,就已经蹿升到了去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真没想到,我们可以打到第二名!”26岁的田佳已是中国沙排队的大姐,可她对自己火箭般的势头仍感到不可思议。

  事实上田佳/王洁已经引起了世界沙滩排坛的足够重视,本赛季刚开始,她俩加入沙排世界巡回赛主赞助商SWATCH旗下的SWATCH全球职业队,这样的组合,全世界男女队只有6对,无一不是运动战绩、商业价值都达到一定级别的明星级球员。

  可是田佳和年少4岁的王洁还没有达到明星级的自信,拿到了本站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王洁就说:“我们的实际水平还远不是世界顶尖的,每站比赛、每个对手对我们都能产生威胁,我们还是需要一个一个去拼,争取积累足够积分进入奥运会的。”

  田佳和老搭档王菲一起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来自新疆的王洁则有望第一次杀进奥运会,然而问起她俩的目标,只是一句谨慎的“希望取得突破。”

  排管中心:不谈奥运能夺牌

  相比中国女队第一组合的低调,排管中心对于她们同样出言谨慎。谈到奥运夺牌是否有戏,来金山现场督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笑说:“我是多少有点重女轻男的。”

  徐利表示在他看来,中国男女排球和男女沙滩排球共四支队伍中,中国女排的夺牌前景仍然最被看好,其次就是进步很快的女子沙滩排球。

   在最新一期世界女子沙排排名上,中国两对组合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分别高居第二和第三位,不过徐利认为高排名并不意味着高水平,中国女子沙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入前八仍非易事,“我们去年重新拆对之后,几对组合的冲击力确实大了一些,但和巴西、美国等强队还不在一个档次上。”

  徐利最后强调,不会对中国沙排队提出明确的奥运夺牌任务,只要求能够在家门口取得突破,“我们现在和世界一流也沾边,说世界二流较为合适。这就像登珠峰到八千米,虽然离登顶不远了,但越到后面越难,每一步都非常艰难,都要付出代价。”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