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特奥会介绍:两年一届 冬夏两季交替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22: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Special Olympics International (SOI),简称国际特奥会]是为全世界智力残疾人开展体育训练和比赛的国际组织,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可以使用奥林匹克名称开展活动的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推动特殊奥林匹克(特奥)运动的发展。它成立于1968年,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目前已有15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该组织。

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为名誉主席,萨金特·施莱佛先生为董事会主席,他们的小儿子蒂姆·施莱佛为现任国际特奥会主席。

  国际特奥会是全球特奥运动的管理机构,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负责管理和指导世界性的特奥活动,监督国际及各国的特奥运动会及教练员培训的组织工作,并为重要的发展计划、国际会议及培训班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国际特奥会还设有区域领导者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项目规则委员会等,采纳个人和团体反馈的有益建议,不断发展和完善其章程和项目规则。特奥口号: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特奥誓词:让我获胜,如果我不能获胜,让我勇敢的尝试。(Let me win, if I can not win. Let me be brave in the attempt. )

  国际特奥会的起源和发展

  1963年6月,在美国马里兰州,特奥组织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为智力残疾人士举办夏令营,开展体育娱乐活动

  1968年7月,第一届国际特奥运动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

  1968年12月,国际特奥会(Special Olympics International ,SOI)成立。

  1988年2月,国际特奥会得到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

  特奥运动的发展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关注,到目前为止,国际特奥会的成员已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特奥运动的智力残疾人士已由最初的100人发展到150多万人。

  世界特奥运动会

  国际特奥会以奥林匹克的内涵和传统为典范,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特奥运动会,夏季和冬季交替举行。世界特奥运动会致力于推动全球特奥运动的发展,运动会安排合理公正,让所有不同能力的运动员均有参赛机会。特奥运动的发展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关注,截至2005年,国际特奥会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8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2007年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

  特奥和其他体育组织的区别

  特奥组织同其他体育组织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有五个特点是其特有的:

  (一) 对参加训练和比赛的运动员(或家长)不收取费用。

  (二) 鼓励能力不同的运动员参加,为不同能力的运动员提供各种比赛机会。

  (三) 不同能力组运动员的分组将建立在公正合理的基础上。

  (四) 参赛者都可获得奖励和荣誉。

  (五) 参加更高水平比赛的资格,需要在各地区或国家特奥比赛的基础上,按一定规则确定。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