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登顶青城山众人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08: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夏春光记者王晓鸥谭晓娟摄影华小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中国银行杯”青城山国际登山节昨(19)日在青城山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21个盛市、自治区和外籍的各路登山爱好者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今年组织的全国性六十五项群体活动之一。“这种全民性的健身活动不但有助于激发群众的奥运意识,更将充分传达市民期盼奥运圣火的迫切心情。”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参加登山比赛的运动员共计1300余人,以青城前山山门为起点,其中健身组和中老年组的终点为天师洞,竞技组中的青年组、外国友人组等则须途经九倒拐最后到达上清宫,经过近2个小时的时间最后角逐出冠军,全程约五公里。

  “加油!加油1一路上,加油呐喊之声不绝于耳,就连陈龙灿、唐琳等奥运冠军和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也争相为身边的“战友们”加油打气。“在秀美的绿阴丛中登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简直让人过瘾。”参加登山比赛的游客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能在这样的环境里走走就足够令人陶醉。“‘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在成都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锻炼身体真好。”一名外籍登山爱好者对着记者的镜头夸赞起来。据了解,当天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以色列等国的国际友人多达100余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