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使铁人三项顺利进行 八万尾鱼苗当奥运清洁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10:4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琳)8万余尾鲢鱼苗和鳙鱼苗被投放进十三陵水库,从塑料袋中冲出的鱼儿跳跃着在水面激起了一片水花。昨天,市农业局和市水务局在十三陵水库举办的“渔业资源增殖,净化奥运赛场”活动中,1万余斤滤食性鱼类投进了水库,水库即将封库禁渔。

  十三陵水库是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场地,为了使水库水质更加清澈,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市农业局和市水务局在对该水库的生物资源和水质状况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决定通过投放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滤食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和有机碎屑,降低水体中营养物质的浓度,增加水体透明度,改善水质条件。

  记者看到,此次共投放大规格的鲢、鳙鱼种8万尾、1万余斤,鱼苗的体长大约在15厘米左右。负责鱼苗投放的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放鱼过后,相关人员将开始对水质跟踪监测,到今年10月还要检测水样,根据水质状况决定下一次的投放量。

  此外,十三陵水库将采取禁渔措施,给鱼儿创造好的生存环境。据悉,预计到2008年8月,此次投放的鱼苗可消耗水体中的浮游生物180万公斤,可从水体带走氮磷等营养元素1.6吨,将极大地改善十三陵水库的水质状况。

  另据介绍,为改善北京各水库的水质状况,全市各水库都将进行渔业增殖、净化水质行动,具体投放量和投放计划将在下周出台。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