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欢参加公益活动 自称对创作奥运主题歌有想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7:4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下午,著名歌手刘欢携为百集动画片《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奥运漫游记》创作的片头主题歌《北京欢迎你》与媒体见面。刘欢一直以来积极参加支持北京奥运的公益活动,创作并演唱了相关公益歌曲,再加上这首《北京欢迎你》,频频与奥运“挂钩”的刘欢对于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主题歌有何“企图”呢?刘欢谦虚地说,自己对创作奥运主题歌一直有想法,但还没有付诸行动。

  《福娃奥运漫游记》是由奥组委授权,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联手打造的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大片。刘欢为其创作的主题歌是一部非常新颖的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曲长只有一分二十秒,短版还不到一分钟,整首歌只有一句歌词:“北京欢迎你”。刘欢说,歌曲的旋律以中国古乐基本音阶“宫、商、角、觯、羽”五音为基本元素谱写而成,相当于西乐音阶中的“哆、来、咪、索、拉”。五声重叠的复杂变化中不失现代时尚元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