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过程 历时三个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12: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基础形象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通过体育图标可以清晰地传达出比赛项目的内容和特点,在项目识别和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总体工作计划,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工作于2006年5月启动,经过研究规划、设计创作和评审修改三个阶段,于2006年11月初完成了设计工作。

  2006年11月7日,第145次奥组委办公会讨论通过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2006年12月7日, 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提交第74次执委会审议通过。2006年12月8日,北京奥组委向IPC及各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截止到2007年2月8日,各单项联合会均审议并通过相关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2007年4月30日,IPC回复批准了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

  根据北京残奥会体育竞赛项目设置情况,北京残奥会共20个体育图标,分别是:射箭、田径、自行车、马术、7人制足球、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5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赛艇。

  体育图标的设计要求清晰、准确地表现各体育运动项目,体现残奥会精神、中国文化和北京残奥会的举办理念;与北京残奥会会徽、色彩系统等已确定的视觉形象协调统一;适用于电视转播、网络、印刷、展示制作等各种媒体。

  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的特点,借鉴往届残奥会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赛时景观的转换周期有限,为保持形象景观设计风格的延续性,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采取与奥运会体育图标相同的创意理念及设计风格。

  其中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特征进行全新设计的体育图标有12个,分别是:马术、硬地滚球、射箭、5人制足球、盲人门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以奥运会体育图标为基础,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特征进行微调的体育图标有2个,分别是:7人制足球和自行车。其余6个图标沿用了奥运会体育图标,分别是:田径、盲人柔道、帆船、游泳、乒乓球、赛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