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项目介绍:轮椅橄榄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3: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轮椅橄榄球适合肢体残疾的运动员参加。最早在1977年出现在加拿大。

  2004年雅典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将从9月19日至25日在Helliniko室内竞赛馆进行,共有8支队伍进行24场比赛。本届残奥会我国未组队参赛。

  功能分级:

  球根据运动员上身(躯干)的平衡和移动能力,以及控制球和轮椅的能力,被分为0.5分至3.5分7个不同分值。运动员的能力越强得分越高。

  比赛方式:

  每场比赛分4节,每节8分钟,第1、3节后休息1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5分钟。出现平局要进行3分钟加时赛。每场比赛各队都有4次暂停的机会,每次暂停1分钟,加时赛有1次暂停的机会。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可以把球放在大腿上移动,也可以把球直接传给对友,还可以击地传球。但是运动员必须在10秒钟内作出传球或运球动作,而且持球方应在15秒内把球传过或运过中线到达对方半场。最后,比赛得分多的一方获胜。

  场地装备:

  轮椅橄榄球通常选择篮球场作为比赛场地,场地宽15米,长28米,中线将场地分为两块,中圈的半径为1.8米,在球门线上有两个相距8米的圆椎体来注明球门的位置。为了运动员在轮椅上安全而公平进行比赛,轮椅的高度不能超过53厘米。比赛中所使用的球与排球相似,周长为65-67厘米,重量在260-280克之间。

  部分特殊规定:

  1、轮椅橄榄球的规则是结合篮球和橄榄球项目而制定的。

  2、每个球队由4名场上队员和8名替补队员组成。上场4名队员伤残分值之和不能超过8分。

  3、比赛中防守球员犯规判离场1分钟。

  4、防守队员严重犯规时,将判点球。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