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计划为残奥会培训轮椅橄榄球技术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0日12:1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中国残联消息,据北京奥组委轮椅橄榄球项目负责官员介绍,北京奥组委计划在2008年残奥会前举办5期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培训10名左右的技术官员,他们将在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的比赛中,配合国际技术代表负责赛场上的记时计分等辅助性工作。

  轮椅橄榄球运动适合肢体残疾人士参加,主要为颈椎损伤者,他们除下肢必须依靠轮椅外,上肢还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参加比赛时,分级师根据运动员的功能障碍程度,将其评为0.5分至3.5分7个不同的分值,每队4名上场队员总分不能超过8分。男女可混合参赛。

  该运动于1977年兴起于加拿大,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被列为表演项目,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国于2005年在武汉举办了首届全国轮椅橄榄球锦标赛。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将于9月12日-16日举行,设1枚金牌。

  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国内技术官员(NTO)第二期培训班29日在京结束。来自北京、辽宁、山东、云南等6个省市的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学习了轮椅橄榄球的竞赛规则和赛场常用英语,并组织了现场实践。第一期培训已于2006年12月在广州举办。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