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意大利记者观察奥运中的北京 最大新闻在赛场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4:4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和意大利《新闻报》亚太地区主任郗士的专访,约在了北京难得的雨天里。玻璃窗外的寒意烘托着咖啡馆里的浓香。《新闻报》每天发行50万份,是意大利的主要报纸。和郗士的谈话从他与中国的缘分开始……

  郗士20年前来到北京,在社科院学习中国古代历史。

他说,选择这个专业很偶然。但恰巧是这个偶然,让他娶到了一位中国太太,从此把家安在了北京,一住就是20年。1989年,郗士进入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开始了他的记者生涯。这期间还做过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但由于对新闻事业的眷恋,他最终还是做回了“老本行”,成为意大利《新闻报》亚太区主任。在《新闻报》工作的2年里,郗士主要写中国政治、经济以及社会方面的新闻评述。郗士力求透彻客观地向意大利人民展现真正的中国。“我每天都要读大量的报纸,了解各个新闻单位在做哪些方面的报道,而我要做的就是他们还没做过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郗士所要做的工作并不是出现在每一场比赛的现场,而是在场外观察奥运会中的北京。“我并不是体育记者,我所关注的是北京奥运会将会给国际形势带来哪些影响。在对北京十多年的深度报道中,郗士对北京政治、经济等方面都有全面、详尽的了解。在他看来,奥运会对于北京乃至全中国都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遇。“到2008年,全世界的目光投向北京,全世界的媒体也会陆续来到这里。他们中有一部分是关注赛场情况的,而更多的部分则会对北京和中国社会进行大量的报道。所以,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新闻在赛场外。”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