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 投入试运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12: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点击开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
点击开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 点击看组图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试运行暨骨干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隆重举行。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等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张振良点击开通了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https://training.bv2008.cn)。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培训班第一期部分学员接受了在线测试。

出席领导还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揭牌命名“北京奥运培训基地”,随后,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学习、听取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郑亚安主讲的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并开展了模拟演练活动。

  北京志愿会、残奥会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是一套集信息发布、在线培训、考试测评管理等多种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是推广通用培训教材和《北京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音像资料的网络平台,是开展北京奥运志愿者培训、测试、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和补充手段。该系统主要针对四类培训进行设计,即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目前,通用培训板块已经开通,主要分为通用教材、精品课程、培训测试、竞赛项目概述、专家名录五部分。

  志愿者目标群体可以在线浏览通用培训教材,学习奥林匹克知识、志愿者与志愿者服务、中国传统文化及北京历史文化、文明礼仪和医疗急救等十几门精品课程,同时还可以进行网上单门课程自测及综合模拟测试,观看竞赛项目教学片等。此外,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等板块将根据赛会的需要,逐步放开访问权限。

  据悉,为全面推动骨干志愿者培训工作,今年,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单位,围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运行需要,按照“精品化、实践性”的要求,以知识、能力、素质、经验四个方面为重点,将分期分批对全市各高校1000名骨干志愿者开展系统的培训。目前,已完成奥林匹克历史文化知识、奥运筹办工作概况、文明礼仪知识、素质拓展训练等培训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