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演绎数字奥运新时代(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19:54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朱林)二00八年,在北京逛街的外国朋友,不再需要手持地图,便可知道“哪有诱人的中国美食、到哪看精彩的奥运赛事”,只要在“数字北京信息亭”里轻触几下电脑屏幕;更不用面对过往的行人用生疏的中文说,“您好!”只需要打一个热线电话,选择熟悉的母语,便可轻松解决语言障碍……

  这是今天记者在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感受到的“第三届数字奥运技术装备展”中的数字化北京,古老的北京正向世界展示着数字奥运诱人的魅力。


  除了方便人们出行的“数字北京信息亭”和轻松解决语言障碍的“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现场还展示、介绍了北京奥运数字博物馆、北京市八百兆无线政务网应用服务系统、北京市电子政务网络,以及作为奥运无线电通信保障的无线电检测、移动监测站等数字奥运技术装备。

  现场一辆经改装的,头顶“大锅盖”和插着“形状怪异天线”的面包车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而这辆奇怪的面包车就是所谓的移动监测站,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监测网的组成部分。其作用主要是:一、无线电检测:电磁环境测试和保护性监测。二、无线电测向:排查各类无线电非法发射。

  据了解,该无线电监测项目将为二00八年奥运及二00七年奥运会测试赛,进行多轮频段占用度、信道时间占用度测试并对有关频段、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并且利用无线电监测技术装备对奥运场馆及特定区域、进行电磁环境测试,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筹备、指配提供技术依据。

  负责“数字奥运”展区的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数字奥运”的形象目标是:基本实现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奥运相关场所,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获取可支付得起的、丰富的、多语言智能化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这更是体现了奥林匹克理想与和谐社会的人文关怀价值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