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火炬云南传递路线出台 将在元谋作展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1:59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途径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
途径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

  昨日上午,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仪式在昆明金碧广场举行。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计划路线是:昆明——丽江——香格里拉。火炬在我省传递期间,将在楚雄元谋作圣火展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副省长高峰等领导出席。

  高峰在发布仪式上讲话。他说,火炬接力是奥运盛会的序曲,是奥林匹克运动重要的活动之一,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承载着人类千百年来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人们为实现理想做出不懈地努力。

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炬是我省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的传递路线集中展示了我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了“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传递,将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喜爱云南,提升云南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将有利于全省各族人民近距离感受到奥运文化和精神,共同参与北京奥运会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事,分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激情。

  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云南省传递计划路线发布后,涉及城市将陆续开始火炬传递点选取、火炬手人选确定等系列工作,一切结束后将按规定向外公布。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于4月26日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传播奥运精神,宣传当代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念,成为奥运史上独具特色的和谐之旅。北京奥运会的圣火2008年3月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2008年4月1日至5月3日,火炬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将经过亚洲15个、非洲1个、美洲2个、大洋洲1个、欧洲3个城市,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从2008年5月4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预计在2008年5月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北京之外的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

  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主持发布仪式,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云南省组委会领导,以及有关州市领导和100名运动员代表参加。

  侯婷婷 雷桐苏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