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绿色崂山行 清洁环境获称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7: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浩浩荡荡的绿色行动大军
浩浩荡荡的绿色行动大军 点击看组图

  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在青岛崂山举行的“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绿色行动崂山行捡垃圾比赛活动中,“杨帆青岛”家庭获得了第一名,其余四个家庭: “爱奥运!爱我家!!”、“贝贝家庭”、“‘骑’上阵”及“奥帆家庭”并列第二。

  早上9点,浩浩荡荡的“奥运家庭绿色行动崂山行”队伍出发了,这支胸前有家庭昵牌子、手中有国旗挥舞的捡垃圾队伍,为崂山增添了不少亮色,更是赢得了游人的一致称赞。

  刚到出发地“奥运家庭游北京绿色行动”横幅前时,“贝贝家庭”就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四岁半的盛佳琪亮出了捡垃圾的镊子,这引起了其他家庭小朋友的羡慕:“奥帆家庭”的四岁半的王莅鑫和“爱奥运!爱我家!!”的六岁的林佳怡就偷偷地给爸爸妈妈说,一定不能输给“镊子”家庭。

  有小孩的三个家庭是爸爸拿垃圾袋,妈妈和宝宝捡垃圾;“杨帆青岛”这对年轻的情侣则是男主人拿垃圾袋,女主人捡垃圾;最忙碌的要数“‘骑’上阵”家庭了,母女俩一边捡垃圾,一边接受很多记者的采访,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曾经骑自行车三万里宣传北京奥运会,他们的家庭梦想是骑自行车行十万八千里,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知识传播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11点左右,在游人羡慕的目光中,这支绿色行动大军到了比赛的终点站——四水潭。根据比赛规则,最先得到四水潭者——“杨帆青岛”为第一名,其余四个家庭名列第二。因为一路行程中,地面都非常干净,所以大家捡到的垃圾都很有限,但每个家庭的成员都非常开心,他们表示,捡到的垃圾不多是好事儿,因为他们认为,绿色行动重要的不是捡到多少垃圾,而是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4月9日,北京奥组委启动“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面向全球征集选拔10个“奥运家庭”游览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部分协办城市,开始奇妙的奥运之旅。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热情支持,报名人数持续攀升。截至目前,通过奥运官网、搜狐网和中国移动手机平台报名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家庭已超过11,000多家。根据“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规程,5月31日,家庭征集将截止,届时产生50个中国家庭和50个外国家庭进入终选阶段进行最后的角逐。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family.beijing2008.cn/ch/index.html。(范帆 文并摄)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