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公交奥运专线规划初步完成 智能交通系统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建设进展顺利,近半数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已经完成了公交奥运专线的规划初步方案。”昨天,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陆海军在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上表示,为保证奥运期间交通畅通,目前北京已经启动了奥运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作为北京城市环境的重要责任部门,市市政管委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各方关注,尤其是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如何让北京以一个全新的市容市貌展现在世界面前,更是外界聚焦所在。

  除了介绍外界关注的交通问题,陆海军还首次对外披露了市市政管委等主管部门为准备奥运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如:已经实施了对涉奥法规规章的审查,推进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和涉奥版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前期筹备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北京2008奥运会与残奥会城市运行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指导意见》,对城八区道路清扫率、垃圾资源化率和垃圾处理率实现目标治理等等。

  与此同时,为了迎接奥运会,北京有关部门还启动了市政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简称“数字市政”系统)项目的建设。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委员武利亚则透露说:去年“数字市政”系统项目建设启动后,新开发了市政基础设施资源系统、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井盖管理信息系统等,同时还整合了夜景照明控制系统、渣土运输车辆监控系统等,随着这些系统的建成,北京城市数字化管理进程都将推进一大步。

  据她介绍,截至2006年底,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覆盖了全市约840.3平方公里的112个街道(乡镇、地区办事处),1652个社区(村)范围,共划分城市管理网格21743个,管理城市部件231万个。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