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铁八通线车厢装电视 奥运新闻赛事一目了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可实时转播新闻和奥运赛事 全市实时路况有望节目中直播

  被市民熟知的“移动电视”将全面向地铁“移植”。昨天,北广传媒宣布,八通线和城铁即日起开始全面正式安装移动电视系统,年内电视屏幕安装数量将达到2000块,每个车厢预计安装4至6块液晶显示屏,站台上也将安装电视屏幕。

移动电视实时播放新闻和资讯,明年奥运会期间,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比赛的转播。

  北广传媒地铁电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阎伟力告诉记者,今年内,在地铁电视里播出的节目将和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类似,主要是交通资讯、娱乐新闻和一些服务类节目,专为地铁设计的电视内容可能于明年和乘客们见面。“但可以保证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地铁电视将第一时间播出有关奥运赛事的资讯和转播”。阎伟力还表示,地铁1、2号线的移动电视规划也正在制定中,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开始安装屏幕,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安装完毕。

  北广传媒集团昨天同时宣布,“北京移动电视交通路况直播中心”正式开进市交管局,因此,移动电视可以直接通过遍布全市的监控探头掌握路况信息,捕捉道路画面并立刻播出。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安装在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已经开始播放这种实时路况,随时提醒司机安全驾驶和选择通畅的道路。但据北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的节目只利用了交管局的几百个摄像头,而此次将监控范围覆盖到全市,节目中也将增加和乘客们的短信互动,乘客可以随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最佳的出行路线。

  轨道交通突发事件 实行四色预警

  地铁等轨道交通运营如遇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将更加完善。《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近日完成修订,将于近期在千龙网、首都之窗等网站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该预案依据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波及范围、影响力大小、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由高到低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一般(Ⅳ级)四个级别。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的预警,也依据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等因素,由高到低分为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四个级别。相关人员会根据不同的预警级别,进行相应的预警响应。

  预案还规定,对不按照规定制定应急预案,拒绝履行应急准备义务的,不按照规定报告、通报事故真实情况的,不服从命令和指挥,拒不执行这个“预案”的,阻碍应急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等延误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处置,造成重大影响的行为,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应依据有关规定,提请相关部门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