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宋体金:关玉良巡展共出300件作品 艺术融合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4: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5月29日“关玉良奥运艺术巡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参加与会领导的有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中国残奥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刘大为;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中共石景山区委书记荣华;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奥组委残奥会恩部副主任王炳旸;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涛;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关玉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体金等。

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涛主持。

  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为巡展启动法令之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宋体金具体介绍这个巡展情况。

  宋体金首先肯定了关玉良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讲道:关玉良先生是一位知名的艺术家,现任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法国蒙特罗市艺术奖章等十多项国内外艺术成就大奖。在国内外举办的30余次艺术展,出版过艺术专著20多部。

  同时他还讲到中国残联对本次巡展活动极其重视。汤小泉理事长及主管这项工作的领导多次对巡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把这次巡展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收到社会影响好。中国残联相关部门和承办单位多次召开巡展工作联席会,形成巡展方案,并上请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进行同意确认。

  接着宋体金具体介绍了本次巡展的行程以及相关事宜:关玉良奥运艺术作品巡回展活动将从2007年9月开始在北京首展,随后将要在深圳、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和地区巡回展出。展出的三百件艺术作品是关玉良先生的近期代表作,涵盖陶艺、中国水墨画及油画等。这次巡回展旨在向社会战时中国艺术家期盼奥运,表达祝福奥运。这次展览会体现中华民族艺术和奥林匹克文化融合,体现艺术博爱与残疾人事业的融合,体现艺术精神与残奥精神向融合,用艺术去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人文奥运氛围。

  最后宋体金对关玉良关注残疾人事业并且无私捐赠作品作出表彰。他讲道:多年来关玉良先生非常关注残疾人事业,先后向中国特奥事业,中国十字会无私捐赠作品,他是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使者。这次展览活动至终是公益为起点,唤起全社会关注奥运,关注残疾人事业,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重彩。巡展活动之后,关玉良先生将恩部分展品公益拍卖。在展览活动中,将在一些网站上面向社会公开为代表生命,代表希望,代表阳光的陶艺娃娃征集新颖大气,含义丰富,具有民族特色,富有时代特色的名字,不仅让中国人喜欢它,同时让世界喜欢它。相信有北京奥组委的支持,有中国残联主办单位的全力协作和承办单位的努力,有全社会的关注,我们一定能够把这次具有时代意义和公益意义的关玉良奥运艺术巡展活动办好,办出精彩。(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