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廖文科:奥运文化进校园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6: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经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批准、教育部体育文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搜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全国高校学生为奥运宣传对象的“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宣传活动于2007年5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司长进行了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同志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大家共聚一堂举行奥运文化进校园项目的启动仪式,5月7号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要求以迎接奥运会,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成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迈向新台阶的奥运会,让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与奥运同行,充分展示新时期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奥运文化进校园就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建议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奥运会不是单纯的体育比赛,它的本质目标是培养人,奥林匹克的宗旨是体育运动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推崇和平、人文精神,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追求人类的文明和进步。

  参与奥运活动能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使全国的大学生和各国人民群众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撰写时代的风采,弘扬奥运精神,同时这也是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和素质教育活动,它能够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增加技能、健全心理品质和社会功德,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当好2008年和平友谊的使者,展示当代青少年健康向上、自信自强的素质,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同时,我们也希望这项活动在北京奥组委和各地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科学有序地进行,注重实效,把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合理的安排。在运作过程中注意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自习,让教育参与者在各项服务中体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使其终生受益,迎接未来社会的考验。

  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是一个动态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广大的大学生关注奥运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促进中华文明和奥运文化的有机结合,追求社会的和谐和睦,提高大学生的文明修养,扩大教育的对外交流,以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文体活动,最终达到健康第一、参与奥运、构建和谐校园的目的。

   最后祝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